boen
瀏覽數:
836

裝修新手也上手!DIY 卡扣式地板&免膠地板一起動手做不難!

2023/06/26

文章分享/心情記錄

裝修新手也上手!DIY 卡扣式地板&免膠地板一起動手做不難!

如果你躍躍欲試想要DIY動手裝潢自己的家,但對這項鋪設工程不知從何下手,有滿肚子問號,究竟DIY木地板事前要準備些什麼?要如何DIY卡扣式地板&免膠地板?DIY注意事項有哪些?本次主題就來帶大家一起了解,裝修新手也能上手!DIY卡扣式地板&免膠地板一起動手做不難!

D3239-1 (4)

DIY 木地板的事前準備

 

木地板類型

工具

用途

 

1.超耐磨木地板

防潮布、靜音泡棉

阻隔濕氣與降噪。

矽利康

填補地板和牆邊腳的伸縮縫。

 

地板收邊條

?用來美觀收邊。

?預防直接踩踏木地板致割傷。

?常見種類為:分隔條、起步條、樓梯條。

 

2.卡扣式地板/免膠地板

老虎鉗

當進行裁切,可以透過老虎鉗協助,方便取下來。

大美工刀

切割木地板材料用。

鐵尺

量測預裁切的大小。

鋸台

碰到畸零角、門縫等不好處理的地方,藉由專業工具來協助,精確裁切

D4763 

DIY 卡扣式地板&免膠地板,自己動手做不難

  • 卡扣式地板DIY

    1. 拿尺對齊,用美工刀裁切地板,切一至二刀,取下。

    2. 面向母扣,裁切面面向牆放置,並且預留伸縮縫。

    3. 開始依序鋪設,將卡扣確實密合,可使用輔助工具鎚擊,使兩片之間更加密實。

    4. 完成第一排,接續鋪設第二排。

    5. 第二排卡扣第一排,長邊要先傾斜對齊扣入,短邊在垂直扣入。(一樣可使用輔助工具鎚擊,使兩片之間更加密實。

    6. 鋪設過程中,若遇到裁切短邊(要取的面積比較小塊時)較難施力,可以使用老虎鉗輔助掰下來。

    7. 最後一排的處理,使其跟倒數第二排對齊,利用沒有裁切過的地板靠牆輔助裁切,再安裝扣合長邊。

    8. 最後一步,矽利康填補、美觀用收壓邊條,完工。

       

  • 免膠地板DIY

  1. 施工操作步驟與卡扣式地板DIY同。

  2. 唯一更簡易之處在於,裁切好後可以直接貼在原有地面;卡扣式則需要對齊卡榫後崁入。

 

DIY安裝木地板需要留意的 5 大事項

木地板DIY鋪裝的眉眉角角,細節手刀記起來:

 先計劃好搬運動線

  1. 建議搬運時應考量將通與自身負重能力,適當請他人支援,知會同棟住戶,並免造成他人困擾。

  2. 確實做好地板底料固定

    地板底料如果沒有確實黏貼固定,鋪設地板就容易有地板位移等風險發生,致使後續鋪設工程難以進行。

  3. 裁切地板計算仔細

    木地板完成後多高,會不會影響門、伸縮縫預留空間等,都要精算。

  4. 施工舖設準確度

    鋪設第一排時,一定要與牆面平行,避免完工視覺效果走調,不符期待。

  5. 施工裁切精準度

裁切若有誤差,最後收邊亦會受影響,整體效果不佳,影響觀感,地板也容易提早產生問題,要進行修補或重新鋪設。

 

DIY的空間一般建議使用於小坪數空間,除去更耗時的時間成本及其他隱藏失敗風險耗材費用成本。但其可以帶著走的裝潢成本,不失為省荷包妙招,透過本次主題的說明,相信大家又對DIY木地板有更進一步了解,也讓有需求的小資族、租屋族等抓預算時有更多一種輕裝潢的選擇。

 

耐磨木地板很貴嗎?2023 耐磨木地板完整價格資訊一次知!

裝潢推薦使用木地板嗎?人字拼木地板優缺點&注意事項一次瞭解!

回上頁

公司產品

超耐磨地板:時尚系列動感系列動感Plus系列人字拼系列精緻系列精緻Plus系列水奇異系列亞瑪遜系列水活力系列活力系列瑪木特系列瑪木特Plus系列瓷磚系列

實木地板:德國柏恩實木地板克洛歐森實木地板

SPC地板:史東SPC石塑卡扣地板

 

服務支援

免費到府丈量預約門市參觀設計師服務工程公司服務建設公司服務

 

客服服務

全台銷售服務或免費丈量估價:0800-558708 (全年無休) AM10:00~PM10:00

電話:07-9700768 / 07-3475859 / 07-2235435 / 07-2239336  傳真:07-2237933

公司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2F之4

 

關注我們

LINEFacebookInstagramYoutube

 

德國高能得思地板 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Copyright © 2009-2023 詮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 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 Design by B-NIL

*


網站地圖
E-mail